Cherry尽春归

在人间已是颠,何苦要上青天.

拥抱烟火

•一些温柔的四火和大小姐


  

  

“咳咳…”任燚听了宫应弦的话,一口水呛在嗓子里,“你说什么?!”

  

“就是字面意思啊。”宫应弦又插了一块苹果送到任燚嘴边。

  

任燚推开宫应弦的手,摸了摸他的额头,又上前用额头抵着他的试了试温度。

  

“没发烧啊…”任燚清了清嗓子,“你真的...要去夜市逛逛?”

  

“…嗯”宫应弦被任燚说的脸颊微红,但仍然目光坚定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“不是…怎么…”他受不了宫应弦眼巴巴的眼神,被迫答应了。

  

“好吧,好吧…”任燚摸了摸他的头发,宠溺地说,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  

夜市离他们家不远,两个人决定散着步去,宫应弦把前两天买的情侣装拿出来让任燚换上。任燚怕宫应弦不喜欢人多,趁着傍晚太阳刚下山的时候,拉着人出了门。

  

刚刚入夏的傍晚温度正好,徐徐的凉风吹得人心旷神怡,初夏的太阳还不算很大,温温柔柔的晒了一天,现在整个空气里都是阳光暖融融的气息,两个人就踩着落日的影子,牵着小手往夜市逛去。

  

这个点夜市的人还不算很多,零零星星的也都是拉着手的情侣,但是任燚还是细心地看到宫应弦皱了下眉头。

  

他握着宫应弦的手用了用力,“应弦,你要是不喜欢,我们就去那边的公园散散步吧。”

  

“我想看看,大部分情侣都是什么样的。”宫应弦笑着摇了摇头,拉着任燚往前走。

  

两个人走走停停的,宫应弦突然拽了拽任燚,任燚顺着宫应弦手指的方向看去。

  

“你想尝尝吗?”任燚好奇地问他。

  

宫应弦乖乖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“那我去买,等我一会儿宝贝。”

  

没一会儿,任燚就端着一盒章鱼小丸子风风火火的跑了过来,宫应弦拿纸给他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,然后指了指自己的嘴,意思要任燚喂他。

  

“有点烫,我给你吹吹。”任燚用签子插了一个,放在自己嘴边吹了好久,又用嘴唇碰了碰,觉得温度应该可以了,才递到宫应弦嘴边,“尝尝。”

  

宫应弦咬了一口,还是被烫了一下,任燚以为吹了好久已经不热了,没想到内里的温度还是让宫应弦不太适应,他连忙拿纸让宫应弦吐出来,顺便把剩下的几个快速解决掉。

  

任燚心疼地亲了一下宫应弦,“闭眼。”

  

宫应弦听话地闭上眼睛,任燚抱着他加深了那个吻,含着他的舌/尖吸/吮了一会,然后又嘬了他一口,“还疼吗?”

  

宫应弦脸皮接着就红了,轻轻推了他一下,“那么多人呢。”

  

任燚捏了一下他的脸,拉着他往外面走。

  

“去哪儿啊任燚?”

  

“别说话,跟我走。”

  

任燚一直拉着宫应弦走到旁边一个河畔公园,才停下了脚步,找了个长椅和他一起坐下,把刚刚从便利店买的水递给他。

  

“我不想这么喝。”宫应弦放低了声音说,“我想...想你...”

  

“要我喂你?”

  

宫应弦害羞地瞟了他一眼,默认了。

  

任燚被他逗得心花怒放,含了一大口水渡给他,心想:妈的,宫应弦怎么这么可爱。

  

“这会儿不嫌人多了?”任燚戏谑地看着宫应弦说。

  

宫应弦没理他,他现在面对任燚的一些调戏,也能脸不红心不跳地应对回去。

  

任燚把他的手拉过来,放在手里面紧紧攥着。

  

“应弦,其实你可以不用改变的。”他停下来想了想,“你可以不用强迫自己,去适应一些你不适应的。”

  

“我只是想…想跟你像普通情侣一样,但是…”宫应弦泄气地说,语气里带了一丝委屈。

  

任燚笑着拨了拨他垂在眼前的刘海儿,“宝贝儿,情侣的相处模式是没有定义的。”

  

“我觉得我们现在就很好,我不希望你要求自己去改变,而且你的生活习惯和所有人一样,并没有任何不对。”

  

“可是…”宫应弦刚想开口,就被任燚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了嘴巴。

  

“听我说。”他凑上去亲了宫应弦一口,“我爱的是你宫应弦,你的所有一切我都爱,我爱你的勇敢、你的睿智、你的坚强,同样,我也爱你的小脾气、你的坏毛病,你如果爱我,就可以把你的所有都展现给我。”

  

“我当然爱你,任燚。”

  

“我知道,应弦,就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不希望你因为改变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而变得不高兴,如果你因为不喜欢在外面吃饭,就会要求我不跟朋友去外面吃火锅吗?”

  

“当然不会!”宫应弦接着反驳道,他看见任燚明亮的眼眸,突然就明白了他的用意。

  

“所以,如果我想吃火锅,我们可以挑一家干净的火锅店,带上餐具,同样,如果你觉得周围的环境让你觉得不干净了,那我们就多备点酒精。在一起需要的是磨合与包容,而不是一味地迁就。”

  

“而且我觉得,外面的烤串不如跟你一起在家里煮的粥好吃,烧烤摊的冰啤酒没有我们亲手酿的葡萄酒好喝。”

  

“我只是希望你克服内心的阴影,而不是希望你改变那么多年的生活习惯。”

  

“我认为,当你真的克服那些恐惧了,也会慢慢接受这些东西,你看,你现在就可以吃一些热食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“我真的很爱你,应弦。”

  

宫应弦动容地抱着任燚,这么多年来,所有人都在希望他做一个所谓的“正常人”,只有任燚告诉他,他和其他人没有任何差别,他可以不用改变,他的爱人会包容他的一切。

  

任燚感受到了肩膀处传来的微微湿润,但他什么都没说,只是一下一下地顺着宫应弦的背。

  

等到宫应弦情绪平静了,任燚用双手捧起他的脸,在额头和眼角纷纷落下轻柔的吻,“你个小哭包。”

  

他牵起宫应弦的手,“走吧宝贝儿,我们回家。”

  

市井长巷,聚拢来是烟火,分散开是人间。

  

可是我的爱人,因为有你,我才能在这长生成仙。

  

他俩刚进家门,任燚的电话就响了。

  

“谁的?”宫应弦问。

  

“展昭。”他边说边往阳台走过去,“宝贝儿你洗点葡萄吧,我一会打完电话想吃。”

  

上个月任燚执行任务的时候,认识了这个心理学博士,慢慢地两个人就成了好朋友。

  

“哟,展大博士,你又有什么心理学研究要拿我当小白鼠了?”

  

“不是…”他听到展昭闷闷地说,“我有事想问你。”

  

“你说。”

  

宫应弦刚走到客厅,就听见阳台传来任燚爽朗的笑声。

  

“早就看出来了,你俩那简直是,啧,眉目传情啊。”

  

“你问我怎么办?你不是号称研究人的专家吗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宫应弦洗完葡萄擦着手去找任燚的时候,他已经打完电话了,小臂搭在栏杆上微微晃着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他从背后抱住任燚的腰,下巴搁在他肩膀上,“在想什么?”

  

“在想…”任燚轻佻地挑了挑宫应弦下巴上的软/肉。“你呀。”

  

他故意偏头往宫应弦耳朵上吹了吹气,再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被扒/光了扔到床/上。

  

夜里,宫应弦从背后揽着任燚,餍/足地亲他脖颈间的汗水,任燚翻了个身,揽住他的脖子,亲着他说,“你知道展昭打电话跟我说什么吗?”

  

“什么。”宫应弦一下又一下地亲着任燚的唇,含糊不清地问。

  

“哎呦你别亲我了呀。”任燚用手在他俩之间撑出一点距离,“我都不能说话了。”

  

“好吧。”宫应弦恹恹地垂下了眼角。

  

“他跟白队长在一起了你知道吗?”任燚的脸上闪着八卦的光芒。

  

“早看出来了,他俩在一起迟早的事。”

  

“唉…”任燚轻叹了口气,“他刚刚问我不知道怎么跟他相处,就是…嗯…不知道怎么恋爱。”

  

“你怎么说的?”

  

“我说…”任燚嘿嘿笑了两声,“跟我们家那位取取经啊。”

  

宫应弦佯怒地拍了一下他的屁/股。

  

“哎呦,我就告诉他,要听从自己的心。”

  

“老宫,我突然就想到了,你说为什么,越是我们需要的,越是没有人教。”他又往宫应弦怀里缩了缩,“从小到大,有人教我们数学、化学、心理学,教各种各样的知识,却没有人教我们怎么去爱人,怎么为人父母,怎么做/爱。”

  

“这难道不是教育的缺失吗?”

  

“这些需要...嗯...”宫应弦伸手顺着任燚汗湿的头发,“用不同的方式去感受。”

  

任燚眯着眼看宫应弦,听他继续说。

  

“比如。”他拍了拍任燚的脑袋,“我们讨论案情的时候,你要用这里感受。”

  

他又戳了戳任燚的心口,“我说爱你的时候,是这里来感受。”

  

“还有。”他摸了一把任燚的屁/股,“我干/你的时候,你要用这里感受我。”

  

“你又耍流/氓是不是宫应弦?”

  

宫应弦讪讪地收回了手,“就像你说的,这些东西没有标准答案,不能说有人把爱放在嘴上就是对的,也不能说用实际行动爱人就是错的。只要用心了,就都是标准答案。”

  

“你倒是会用我说的话来开导我。”任燚白了宫应弦一眼。

  

“任老师教的好嘛。”

  

“唉…”

  

“怎么又叹气了?”宫应弦无奈道。

  

“我记得我以前,没有那么多愁善感,还感慨什么人生哲学,怎么咱俩在一起之后,我会变成这样。”

  

“因为…”宫应弦拉着任燚的手,放在自己心脏的地方,“你听到了这儿说,我爱任燚。”

  

“属你嘴甜!”

  

妈的,宫应弦越来越会了,任燚默默地想。

  

  

END.

评论(13)

热度(641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